家裡養了一隻任性的小鬼,每天晚上我睡覺必定要吵我個好幾回幫他開門,開得煩了後來門也不關了就全為了他。

想裝個貓門很久了,看到網路上的價格實在讓人退步三尺,所以想想不如自己動手,只是一拖再拖遲至這兩日才開工,於是又任他任性了好久。

(他甚至還學會伸毛毛手到門底抓出巨響,配合驚人耐力的喵喵語,讓我不被吵醒也難!)

一開始心裡的藍圖是:把門平整切開、拆下來的門片裝上金屬鉸鍊安裝回去,呈現精緻手工的高級質感。

其實根本是癡人說夢話。

當第一個開路的電鑽鑽下去,

就覺悟要用線鋸直接在安裝好的門上開洞還想要開得美,就憑我?

所以我是抱持著「如果切得醜了,最後就用膠帶隨便貼貼也無所謂」的必死決心開始施工的。

 

切割門

我用的工具:硬皮的圖冊、筆、電鑽、線鋸、砂紙(電鑽、線鋸都是去特力屋租的)

就隨便拿了家裡一本覺得大小差不多的圖冊,因為是硬皮的,所以很容易放在門上畫線

利用那本書先在門上標示出大概要切割的範圍,總之就是個大概XD

因為線鋸要先有一個洞讓刀片穿過,不是直接在門上就可以開始割

所以第一步我是先用電鑽鑽洞(據說要用什麼工具都可以,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比較辛苦吧)

刀片可以穿過去之後,就開始用線鋸割啦。一開始怎麼用都不對,後來才發現是店員講錯,拿了錯的刀片給我,害我多浪費了不少時間跑回去換

切完就用砂紙稍微磨一下,讓切面不要那麼刺就算完成XD

DSCF1839[1].JPG 

目前還不打算把醜陋的「露出」部份掩飾起來

很懶惰,所以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再說吧XD

 

裝門簾

因為切得很醜,所以切下來的門要裝回去實在不太好看

也因為發現家裡的門居然不是木門,其實是合成板,兩片板子中間是類似中空的製造出門的厚度

那我再裝薄門片豈不是就只有單面漂亮(選擇對外或對內一邊安裝),還是我要裝超厚木板符合門的厚度?

怎麼想都還是覺得死心好了

弄個門簾不是最快?XDDDD

我用的工具:電動起子機、裁縫機、針線

我用的材料:問號勾、伸縮桿、布

支撐的方法就是用問號勾鎖進門裡,再放伸縮桿當窗簾桿。其實我更想要用木棍,應該更便宜,只是不知道在哪裡買,所以就理所當然地被貴了

問號勾一開始要栓進去門裡花了我好大力氣都失敗,最後只好拿出買了一兩年的起子機開路打洞。順利轉進去的時候可是很輕鬆呢

我是想要買跟桿子差不多直徑的鉤子,這樣就沒有「桿子滑掉」的疑慮,不過買得好像太剛好,使用蠻力後才把桿子塞進去

DSCF1857[1].JPG 

不過使用伸縮桿倒有個原本沒預料到的好處

就是問號勾剛好可以卡在兩個旋轉頭的中間,意外地讓整個支架非常牢固XDD

DSCF1855[1].JPG 

窗簾布是因為之前有一陣子縫紉的興趣,之前買了一些布囤積,這次就沒再另外去買

總之就是布拿出來、稍微量一下要製作的尺寸,然後參考家裡窗簾的樣子依樣畫葫蘆(感謝阿嬤的縫紉機XDD)

因為想要有窗簾的垂吊感,還想要有布片蓬蓬的感覺,所以還手縫了四不像的皺摺:抓三個折縫在一起這樣XD

DSCF1858[1].JPG 

然後底部留多一點布、讓他比較重

DSCF1859[1].JPG 

你沒看錯,那不是鬼影,那是湊熱鬧的任性貓,禍首就是他!

我是先把窗簾布做好了、裝到桿子上、最後才整個卡進去問號勾

整體的look就是這樣:

DSCF1831[1].JPG 

背面醜醜的XDD

DSCF1835[1].JPG 

使用食物誘惑加上推屁股,很快兩隻貓都學會使用了

只是因為很笨,所以還是難免發生幾起「忘記門可以直接走」的事件,還站在門外喵喵叫XDD

第一次這兩隻貓看到門關了居然還可以走,那個驚訝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XD

有圖為證,貓先生是自己走過來的:

DSCF1836[1].JPG 

晚上外面燈都關了的look

DSCF1853[1].JPG 

全部的花費:

特力屋租借電鑽一天180

自購電鑽頭73

特力屋租借線鋸一天250

自購線鋸片70

懶得去找所以在特力屋買很貴的砂紙三入60(一小片20)

懶得去找所以在特力屋買很貴的問號勾8根一盒29(兩根7元)

懶得去找所以在特力屋買很貴的伸縮桿50

布資算30好了(有抓皺,多用了不少布)

總價 680

建議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先去雜貨店買材料,沒有工具也沒地方借,可以考慮橘色黑店B&Q

 

請問貓大爺使用心得如何?大爺:勉勉強強啦

DSCF1846[1].JPG 

大爺:再問小心我「甲你青」喔!

DSCF1848[1].JPG 

請問貴婦貓太太感覺如何呢?太太:曬太陽還不錯

DSCF1860[1].JPG 

總之現在終於可以安心鎖門保有我的隱私,又可以一夜好眠不被任性仔騷擾了!

歡呼!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74u11h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