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ney Land+Sea一共排了三天行程,原本以為像官網說明第一、二天要選擇同一個樂園,第三天才能兩個樂園通行,結果在新宿高島屋買票的時候,才發現第一、二天可以任選樂園,第三天通用。像是:Land-->Sea-->Land+Sea,或是Sea-->Land-->Land+Sea。當然第一、二天也可以選擇同一個樂園,第三天則是可以兩邊可以跑來跑去。

 

第一天我選擇去Disney Sea,還看不出Sea的厲害,但是在去過Land之後,我才發現Sea的獨到之處。

 

Disney Land是老少咸宜的樂園,充滿歡樂、夢幻、童話、愉快的冒險精神。大多數的設施小朋友都可以搭,對身高限制並不嚴格;較為刺激的設施,場景設計也都是輕鬆、好玩、開心的冒險,不太會有恐怖、驚悚的感覺。

 

相較之下,Disney Sea則是大人的樂園,刺激的設施很刺激,樂園風格則是寫實、逼真、甚至有些驚悚及恐怖,在冒險中點綴以輕鬆可愛的Disney的卡通人物加進魔法的色彩。

 

除了樂園氣氛及設施呈現以外,Show也表現了這樣的精神。Disney Land的表演,都是圍繞著Disney的卡通人物,營造出活潑、開朗的歡樂世界;Disney Sea的表演,則是以既寫實又魔幻的精神,呈現出充滿創意的新奇表演,不見得以卡通人物作為主題,而是以卡通人物作為發想的開端。

 

若以設施來區分,Land+Sea中,我覺得最為刺激的設施就是驚魂古塔,在高空中無預警地上下自由落體;場景+設施最有氣氛又好玩的,則是地心探險;最刺激的雲霄飛車,則是忿怒雙神。這三個設施都集中在Disney Sea,但若以兒童適宜好玩、刺激又不可怕的設施,卻都在Disney Land

 

像是我個人並不喜歡挑戰身體及精神的設施,我最喜歡的刺激設施則是Disney Land的巨雷山,又有玩到,但是又不可怕;Land裡面的飛濺山我也相當喜歡,既刺激,場景又以可愛動物為主軸,完全不讓人產生害怕的感覺。這就是我認為,相較於Disney Sea有地心的可怕怪物、有恐怖骷顱的成人探險、有陰森幽靈的骨塔,Disney Land較為適合兒童的原因了。

 

搭乘台車觀看實景故事的設施,我認為Land的小熊維尼獵蜜記結合了傳統的元素,又有新穎的觀賞方式;Land的小飛俠天空之旅則是從空中搭乘,給予不同的視角,很有趣;Land的加勒比海盜是以氣氛取勝,營造出探險的未知與刺激感。

 

劇場式觀賞,甚至有些結合互動經驗的表演,我認為以Land的米奇魔法交響樂最為好看。輕鬆逗趣故事完整,環場音效加上超大型視覺屏幕,給予豐富飽滿的視聽饗宴。

 

Show來區分的話,想要看以Disney為主題、主要為可愛卡通明星的表演,就要到Land去看:美妮 !美妮,就是以米尼作為主角的繽紛表演;一個人的夢想Ⅱ則是以各個卡通片段結合而成的絢麗演出。但是以創意及個人喜好區分,我個人最喜歡的秀,是Disney Sea晚上八點的那場(忘記名字了);其他Disney Sea裡的動感大樂團、神秘節奏、密西哥傳奇、甚至連開筵宴客也非常好看,幾乎可說是場場精彩,不讓人感受重複或膩味。

 

整體來說,若要感受正宗的迪士尼歡樂夢幻氣氛,就到DisneyLand;但若想要來點不一樣,既刺激又新鮮卻又有迪士尼魔法感受的旅程,就去Disney Sea吧!

 

或許DuffyShellieMay就可作為Disney Sea最好的代表:既是迪士尼的延伸(臉是兩隻米老鼠),但卻又脫胎出截然不同的感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74u11h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