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的lady cup,說明書就那麼一張紙,我翻來翻去好像看到各種語言,卻怎樣也沒找到英文。

anyway,後來我就依照台灣網友的說明,還是先把未使用過的矽膠杯拿去煮沸個三五分鐘--雖然實際上我並不曉得使用步驟上需不需要這步。

之後幾天,預感可能小紅要來了--下腹部就開始有點經痛的微痛感。在看到底褲開始出現熟悉的淺色巧克力後,我就決定先塞月亮杯為妙。

in

把那個小杯子折起來並不難,但是要塞進去的一開始還是有點障礙。月亮杯拿在手上時,還驚訝地想說「杯子怎麼這麼小」,但是面臨杯子在入口處卻有點不得而入此時,心中反而大嘆「這麼大一個怎麼塞」!

後來也是心裡默想著要放鬆,吐吐吐(台語)的還是硬把他慢慢卡進去。通過了入口的肌肉,就很順利的整隻「吸」進去了。矽膠很自然的打開,我也沒感覺到什麼異物感,順利到我還懷疑是不是沒有卡好。還沿著邊邊摸摸摸,確定杯沿都有吸好。

杯子卡進去之後,感覺還沒有推到足夠的深度,所以杯柄還在外頭。還在想要把他推進去點的時候,瞬間覺得好像有神秘的吸力把杯子吸到更深的地方,整個就安頓好了。至於那個很多人剪掉的柄,也整個沒入肌肉堆裡,我也沒感覺到他的存在了。

out

隔天睡醒,一直很想把杯子拿出來看看成果。摸了摸想要拔出來,卻覺得吸得蠻牢的,讓我很擔憂硬拔會不會不好。(也不知道在不好什麼,大抵就是沒經驗的不安這樣。)想說之前網友提到要把杯口邊邊先剝除,讓透氣孔透風之類的,但是我左按右捏,就是不知道怎樣把杯子剝起來,拔了幾下還是覺得吸很牢。又想說網友不是說要用腹部的力量推嗎?我又多加上肚子用力,再一邊抓著杯柄往外拉,還是整個失敗。不安的我只好再上網查查網友們的使用心得。

發現沒講到其他什麼訣竅,這時是第二次嘗試拔出,膽子大了點,心裡一橫,想說就是要拔了你!於是又壓杯緣、又拉杯柄、又再出力(比較像大便的施力),拔那個杯柄拔到我恨不得他再長長一點。一下子拔出來了點,一下又縮回去,一下子拉拉拉還順利,一下子杯柄卻抓到不知道不見到哪裡去了。拉得我真覺奇怪,手怎麼會這麼卡。東弄西弄的,過了一陣終於拔了出來。就--噴了....

還好是在家裡的廁所,旁邊就洗手台,血噴到地上也可以輕鬆擦掉洗掉,如果在外面這樣,就囧了。所以有網友說從來沒有噴過,也是經驗的一種,但不代表自己也是這樣XDD

洗完杯子再塞的時候,大概因為比較有經驗了,知道「心一橫」的道理,總之就是不顧慮那麼多了,暴力給他弄下去就對了,於是親愛的月亮杯很順利又回到他溫暖的家XDDDD

part two

這次突然感覺好像血一直掉下來,擔心搞不好滿出來掉到褲子上了,急急忙忙進去廁所,還想說「啊!忘了帶衛生棉!」然後又突然想起已經不需要衛生棉了,一陣莫名的欣喜就湧上了心頭。

接下來的使用,要拔的時候就想著大便般的使力,塞的時候就放空腦袋給他塞進去。穿脫就相當方便了。

這時候就要感謝家裡的廁所,在馬桶右手邊就是洗手台,馬桶居然是高級的免治馬桶(為了高齡的阿公買的),簡直一切都像是為了讓我使用月亮杯而設計的!

part three

今天是月經第一天--我是這樣定義:掉出來的血是紅色的、量也開始變多。果不其然跟平常一樣,第一天就是痛得死去活來,不知是錯覺或是真的有影響,心裡默默以為好像沒有用不透氣的衛生棉,經痛有稍稍緩和一點。

還好前一天就開始練習穿脫月亮杯,不然今天這麼痛,腦袋哪來的記憶體、身體哪來的體力配合實驗方便的使用方法。但也大概是因為痛的關係,杯柄只要沒有放得夠裡面,就覺得很卡。後來我才磨出了方法,捏著杯子塞進去的時候,千萬不能心軟,太早放手就會塞得太前面。杯子張開的時候,杯子的肚子會是鼓鼓的,不會是扁掉的。如果覺得杯子放得太前面,想要推到後方,就很容易把杯子弄扁。如果扁掉了,就拿出來重裝。放得太前面了,就用轉的一路把他扭到後方。

雖然血液可以被裝在杯子裡,但是已經在陰道壁上、杯子以下的血,還是會流出來。用棉條的時候,沿路往上塞的時候,壁上的血就被棉花沿路吸,所以沒有棉條還沒吸飽血就外漏的情形。這時候才瞭解有網友說,布衛生棉可以配合月亮杯使用的道理。

part four

我投降了。今天才月經第一天呢,才到晚上十點,我就已經厭煩穿脫月亮杯的遊戲了。

月經來時下腹總是漲痛,覺得悶悶的好像裡面有什麼東西在漲,又一陣一陣忽大忽小的痛。就算那個小杯子其實真的沒有影響疼痛,但是還是默默怪罪到他身上。

而且每次在那裡拔呀塞呀,根本就不像第一次使用的時候那麼順利。總是會有放不好、需要再重新置入的情況。加上或許是因為還不習慣吧,居然覺得我的陰道也蠻可憐的,要被血洗,還要被杯子進出。加上那個該死的月亮杯塞進去還不乖乖的張開,害我又在那裡弄了一陣弄不好,就火大了。

於是就先換了生理褲+衛生棉,想說休息一下,結果奇怪,難不成又是潛意識在作祟?就覺得用衛生棉片經痛好像真的比較嚴重。QQ啊~不知道該選哪一個好。痛+習慣的不麻煩vs.比較不痛+不習慣的討厭感。

還是要怪我累得太早、厭煩得太快。

part five

休息了一個晚上之後,隔天又繼續奮戰。大抵就是塞杯子+墊衛生棉,塞脫煩了就只墊衛生棉。加上因為一直沒有辦法在只用杯子的時候不外漏,所以只好還是墊著。不過滿滿的倒掉了幾次經血,第一是能夠這麼仔細觀察血流的情形覺得很新奇,第二是不管再怎麼外漏也不用擔心會沾污到外褲,所以還是安心很多,第三是衛生棉替換的頻率低了,省了好幾片的錢。

尤其是在經期將結束的時候,又只剩下三不五時才出現的咖啡色排出,塞個杯子我那天一整天沒有取出來過(因為量很少),也沒有經痛,不用護墊悶著,感覺就跟沒有月經一樣。

總結來說,只要熟悉和習慣月亮杯的置入和取出(不要客氣、狠下心就對了),克服外漏的問題(我猜可能是我不太勤勞拔出來倒,不過還不確定),月亮杯還是有他的好處--省錢、清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74u11h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